【薑黃茜草渲染皂(添加 岩蘭草/櫻花/白麝香)】&【紫草皂(添加茶樹/檀香/雪松精油)】


薑黃茜草渲染皂(添加 岩蘭草/櫻花/白麝香)


岩蘭草精油 Vetiver

由來:禾本科

學名:Vertiveria zizanoides
萃取部位:草
感官特性:岩蘭草的味道很精緻,不容易描述,它具有深沉的煙味,有點似沒藥和廣藿香。


岩蘭草具有香草味,它與檸檬香茅、香茅和其他數種植物有親綠關係。蒸餾岩蘭草的根就可得到深棕色的黏稠精油,主要天然成分有岩蘭酮、岩蘭醇、岩蘭烯和杜松烴。


幾千年前,印度人就利用岩蘭草根來薰香。它有多種的護膚功效,特別適合油性肌膚和痤瘡患者。它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功能,增強我們對抗壓力和疾病的能力,岩蘭草精油具有溫和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的能力,使它可用來治療關節炎、風溼症和肌肉痠痛。岩蘭草精油最大的功效,應該是它對心理層次的影響,而印度就稱它為「寧靜之油」,充分表達出它對心靈的影響。它具有深度放鬆的功效,對飽受壓力、焦慮、失眠或憂鬱的人,可用岩蘭草精油來進行芳香按摩和泡澡。浸泡在加了岩蘭草精油的洗澡水中,能給與您非常放鬆的體驗。


【功效】
助消化、腸炎、抗胃痙攣、神經痛、消除疲勞、高血壓、心臟疲勞、心跳過快、冠狀動脈炎、風濕、關節炎、肌肉酸痛、消除結石。


【心靈療效】
失眠.減壓.抗焦鬱焦慮.沮喪.跳脫僵局.強效鎮靜.是調理情緒的好幫手。


【身體療效】
它對中樞神經的平衡作用,可為使用者注入一種安定的感覺。也許能幫助人們擺脫對鎮靜劑的依賴,據說還可以清氣。氣是一種環繞全身的能量場域,岩蘭草強化一個人的『氣』,有助於抵禦疾病的侵擾。除了鎮靜的作用之外,也有益於心力交瘁的狀態。它借著強化紅血球喚醒身體的機能,因為紅血球是傳輸氧氣至全身各個系統的重要媒介。活血行血的功能,可以解除肌肉酸痛,也有益於風濕病及關節炎的疼痛。滋補生育系統的聲譽卓著,它放鬆的特性,也有助於許多妨礙性行為的緊張狀態。一般而言,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健康,主要是由於它能改善失眠,促進酣睡。

【皮膚療效】

對油性皮膚以及痤瘡皮膚很有效,可殺菌消炎,促進傷口的癒合;促進身體細胞再生及癒合,用於妊娠紋、痔瘡等。


紫草皂(添加茶樹/檀香/雪松精油)

茶樹精油 Tea Tree

由來:桃金孃科白千層屬


學名:Melaleuac alternifolia

萃取部位:草葉

感官特性:草葉氣味,味道類似尤加利。


茶樹精油,原產於澳洲,爲茶樹的提取物。具有殺菌消炎,收斂毛孔,治療傷風感冒、咳嗽、鼻炎、哮喘,改善痛經、月經不調及生殖器感染。適用於油性及粉刺皮膚,治療化膿傷口及灼傷、曬傷、香港腳及頭屑。使頭腦清醒,恢複活力,抗沮喪。 

【功效】


茶樹精油,對一般的細菌、黴菌、酵母菌的滅菌力極強。因為屬於天然萃取成分,所以安全性佳。因此用茶樹精油護膚非常盛行,商業價值很大,其功效也被某些商家無限誇大。實際上,茶樹精油的功效只有一種,就是除菌。又因為是純天然成分,所以廣泛運用到治療細菌感染的疾病和各類生活用品中,甚至有人用茶樹精油薰蒸個生活起居間,作為環境殺菌只用,茶樹精油的理療功效也由此而來。作為護膚品使用的茶樹精油,就是在殺菌祛痘上。其殺菌性的成分,預防效果勝於治療效果。基本上,化膿的痘痘必須先予殺菌處理,患處才不會再蔓延擴張。茶樹精油可以提供這樣的協助,即預防痘痘繼續發生,並控制已化膿的部位再惡化。茶樹精油因屬油溶性成分,所以加入洗面乳中的效果不佳,其他都還可以,安全性是可以放心的,長期使用不會有皮膚負擔的顧慮。茶樹精油除了殺菌祛痘,並沒有積極護膚的功效,沒有問題的肌膚常用並沒有好處。


【心靈療效】

使頭腦清新、恢複活力,尤其適用於受驚嚇的狀況。  


【皮膚療效】

淨化效果絕佳,改善傷口感染的化膿現象,以及癤。清除水痘和帶狀皰疹所引起的小痘痘和不潔部位。可應用於灼傷、瘡、曬傷、癣、疣、圓癣、皰疹和香港腳。也可治療頭皮過幹與頭皮屑。

注意事項:直接用時有一點涼感、脫皮正常、有傷口時會有刺的感覺。直接使用只限於小範圍局部使用,大範圍或兒童、敏感性肌膚請稀釋使用。

雪松精油 Cedarwood


由來:松科雪松屬 (白雪松) / 柏科檜屬(鉛筆柏、紅刺柏)
學名:Cedrus atlantica(白) / Juniperus virginiana(紅)


雪松油是黃色半流質液體,有木質清香,略甜的氣味。它以鎮靜和淨化身體功效而聞名,對皮膚和基本組織健康有很大好處。雪松精油還具有刺激松果體褪黑激素釋放(調節睡眠)和促進生長激素的作用。


【功效】
雪松精油有顯著的消炎作用,抗菌、收斂、利尿、柔軟、化痰、殺黴菌、補身。


【心靈療效】
神經緊張和焦慮狀態可以藉雪松的安撫效果獲得鎮定,也有助於沈思冥想。

【皮膚療效】
它收斂、抗菌的特性最有利於油性膚質,當然也能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它還能幫助消除膿瘡,以及一些皮膚的慢性病,有助於皮膚的消炎止腫。如濕疹和乾癬、雪松是絕佳的護髮劑、可有效對抗頭皮的皮脂漏。頭皮屑和禿頭、與絲柏、乳香調和使用,有明顯軟化皮膚的效果。對於對頭髮和頭皮都有營養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