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蠶絲皂(添加廣霍香) 】,【薰衣草蠶絲皂(添加佛手柑/乳香/薰衣草) 】

很多人問主編,請問只有客製化婚禮皂才能買嗎?

當然不是囉~以下是我們列出僅有少量的庫存


限量是殘酷的,如有需要,請與我們聯絡喔~


A.雪松蠶絲皂(添加廣霍香)
雪松精油 Cedarwood


由來:松科雪松屬 (白雪松) / 柏科檜屬(鉛筆柏、紅刺柏)
學名:Cedrus atlantica(白) / Juniperus virginiana(紅)


雪松油是黃色半流質液體,有木質清香,略甜的氣味。它以鎮靜和淨化身體功效而聞名,對皮膚和基本組織健康有很大好處。雪松精油還具有刺激松果體褪黑激素釋放(調節睡眠)和促進生長激素的作用。


【功效】
雪松精油有顯著的消炎作用,抗菌、收斂、利尿、柔軟、化痰、殺黴菌、補身。


【心靈療效】
神經緊張和焦慮狀態可以藉雪松的安撫效果獲得鎮定,也有助於沈思冥想。

【皮膚療效】
它收斂、抗菌的特性最有利於油性膚質,當然也能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它還能幫助消除膿瘡,以及一些皮膚的慢性病,有助於皮膚的消炎止腫。如濕疹和乾癬、雪松是絕佳的護髮劑、可有效對抗頭皮的皮脂漏。頭皮屑和禿頭、與絲柏、乳香調和使用,有明顯軟化皮膚的效果。對於對頭髮和頭皮都有營養的功能。


廣霍香精油 Patchouli


由來:唇形科
學名:Pogostemon cablin


萃取部位:葉
感官特性:呈帶土味的麝香氣味,香味持久,前味稍有刺激感。

一種灌木植物,高約一米,可長到3.5米,葉片寬大有細毛,會開白花,花瓣頂端泛著紫色的光彩。這種灌木會消耗大量的泥土養分,栽植農人經常需要將它跟其他的植物輪種,所幸一年可採收三次,精油價格才不至於過高。


【功效】
抗沮喪、抗發炎、抗菌、鎮靜、殺黴菌、幫助退燒、催情、收斂、促進傷口結疤、利尿、促進細胞再生、殺蟲、除臭、解蟲及蛇咬傷的毒。最大特色在聚合作用,傷口促進傷口結巴,預防發炎,促進細胞新陳代謝。


【心靈療效】
帶給人實在、冷靜而平衡的感覺,能消除嗜睡傾向,讓人比較清醒。


【皮膚療效】
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明顯減輕發炎的狀況。改善粗糙龜裂的皮膚及各種傷口與瘡,也有輕微改善粉刺、濕疹,黴菌感染和頭皮的異常症狀。





B.薰衣草蠶絲皂(添加佛手柑/乳香/薰衣草)

佛手柑精油 Bergamot



由來:芸香科柑橘屬
學名:Citrus bergamia


萃取部位:果皮
感官特性:清新淡雅,類檸檬且略帶淡淡花香。
搭配精油:洋甘菊、絲柏、尤加利、天竺葵、杜松、茉莉、薰衣草、檸檬、馬郁蘭(馬嬌蘭)、橙花、廣霍香、依蘭、茶樹、沒藥、薑。


佛手柑能能安撫、又能提振,因此是焦慮、沮喪,精神緊張時最佳選擇的芳香精油。佛手柑的自然香氛和甜橙類似,代表陽光、健康、笑聲,因此很適合在客廳及辦公室使用。本草綱目中,可用於肝胃氣滯、胸瓣脹,在中醫的典籍中很早就被列為呼吸道方面的疾病用藥。


【功效】
止痛、抗沮喪、興奮、抗菌、退腸胃脹氣、促進傷口癒合、除臭、殺蟲、鎮靜、殺蠕蟲。



【皮膚療效】
佛手柑調腹部神經及排毒的效果很好,因此,坊間SPA多選擇佛手柑做為全身按摩精油。 佛手柑能調理皮膚,很適合問題肌膚使用,對油性肌膚所產生的問題尤其有益,特別是狀況與壓力有關時,使用佛手柑更能有效舒緩。所以,例如溼疹、乾癬、粉刺或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等,都可藉由佛手柑精油改善症狀。


乳香精油 Frankincense


由來:橄欖科乳香屬
學名:Boswellia carterii


萃取部位:樹脂
感官特性:木質香氣,又透出淡淡的果香。


乳香精油,外用保健品。精油萃取自乳香樹脂,散發著溫馨清純的木質香氣,又透出淡淡的果香,可令人感受從未有過的放鬆和舒緩。原產於中東的黎巴嫩和伊朗,近來樹木由於濫采,來源漸少,乳香精油目前價值極其昂貴,香味除了木頭香外,尚帶有些許水果香調,高度如橄欖樹,精油顏色為淡黃色。乳香精油抗菌、促進傷口結疤、增強細胞活性、鎮靜、補身。具回春作用,對老化皮膚很好,其收斂的特性有利油性皮膚、皮膚傷口癒合。幫助情感受挫或缺乏自信心。

《聖經》中記載:東方三博士特別挑選乳香作為禮物,送給剛誕生的耶穌,表示對他敬畏和虔誠的心,因而乳香又被稱為“基督的眼淚”。在中東阿拉伯一帶不論走近寺院或是市集,不時可以感到一股神秘的香味在其中縈繞。其味道神秘深沉帶有徐緩的甜蜜感,也因此乳香成為當地非常普遍被且古老的香料,也是古代各種祭典儀式上必備的香料之一。而乳香Frank在法文裏面其實也是焚香的意思。乳香是屬於Boswellia的植物,在樹幹切出深的刻痕後,便會流出樹膠和樹脂凝固成乳狀含臘的顆粒物質,這種乳黃色的顆粒即是乳香。而這些乳黃色的顆粒樹脂再經過蒸餾得出乳香精油。乳香的味道沉靜香甜,有助於情緒的沈澱,鎮定焦躁及不安的心靈,是一種非常適合用於冥想及靜坐的一種精油。並且在中國還是一味中藥,具有鎮咳、去痰、行氣止血,對呼吸道方面是很好的殺菌劑。


【功效】
乳香最大的作用在於治療痛經和緩解經前期綜合症,風濕關節炎,肌肉酸痛,老化皮膚活化,促進結疤,月經不順,產後憂鬱,子宮出血,能放緩呼吸,有助於冥想。



【身體療效】
呼吸系統:乳香精油具有放慢及加深呼吸的效果,具清肺化痰功能,對於急性、慢性支氣管管炎、咳嗽、氣喘等十分有效。同意適合調理長期吸煙而引發的呼吸不順、呼吸急促等。生殖系統:乳香精油可溫暖子宮,調和月經,其安撫的作用在分娩時很有用,對產後憂鬱等現象也有極佳舒緩功效。有益於生殖泌尿管道,能紓解膀胱炎、腎臟炎和一般性的陰道感染。其收斂的特性能減輕子宮出血及經血過量的症狀。可平喘和止咳及舒緩呼吸系統不適,對哮喘也具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皮膚療效】
抗老化,可賜予老化皮膚新生命,淡化細紋,撫平皺紋的功效卓越,真正的護膚聖品。提升緊致、恢復肌膚彈性,收緊毛孔,改善鬆弛。他收斂的特性也能平衡油性膚質。改善乾燥、發炎、敏感皮膚,對傷口、創傷、潰瘍及發炎均有效果。


薰衣草精油 Lavandin


由來:唇形科薰衣草屬
學名:Lavandula


萃取部位:花
感官特性:香草調帶有優雅花香。
搭配精油:佛手柑、洋甘菊、快樂鼠尾草、天竺葵、茉莉、檸檬、甜橙、廣霍香、松針、百里香、迷迭香。


原產地由地中海地區、南至熱帶非洲、東至印度,包括加那利群島、非洲北部和東部、歐洲南部、地中海地區、阿拉伯半島和印度等地區。因為可栽培的品種被廣泛栽培在世界各地的栽培園裡,人們偶爾也能在許多非原產地發現從園裡飄逸出來的種子形成的野生狀態的薰衣草族群。


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煉而成,可以清熱解毒,清潔皮膚,控制油分,去斑美白,去皺嫩膚、去除眼袋黑眼圈,還可促進受損組織再生恢復等護膚功能。它能淨化、安撫心靈,減輕憤怒和精疲力竭的感覺,使人可以心平氣和地面對生活。對心臟有鎮靜效果,可降低高血壓、安撫心悸,對於失眠很有幫助。它是最好的止痛精油之一,能有效改善肌肉痙攣,對扭傷、肌肉使用過度以及風濕痛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薰衣草於目前芳療界廣泛的運用,也因為其溫和與多效用的特性深受人們所喜愛。


【心靈療效】
因為它能安定情緒,所以對失常的心理狀態有正面的效果。能凈化、安撫心靈,減輕憤怒和筋疲力竭的感覺,使人可以心平氣和地面對生活。因為它能平衡中樞神經,對於安撫躁進或心情不穩的脾氣有相當好的效果。


【皮膚療效】
可以改善面皰、濕疹和乾癬,治膿腫、癤,並能抑制黴菌生長,使腫脹、疤痕、壞疽減至最低的程度。薰衣草能平衡皮膚油脂分泌,對於油性肌膚與油性發質,反而更能提供改善。對於皮膚的傷疤、濕疹、黴菌、膿腫,頭髮的頭皮過油引起之頭皮屑與發質的保護,都建議以薰衣草作為必備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